【贵友玻璃软件】2015年玻璃深加工企业如何走出困境?

2014-12-12 【贵友玻璃软件】 贵友 贵友

  受国家房地产大幅度下滑的影响,玻璃深加工企业在经历了2014年的开工不足困难后,又将面临2015年玻璃市场大幅度萎缩。面对有限的市场,深加工企业之间,竞争更加激烈,玻璃深加工厂的倒闭潮,在春节过后将陆续的出现。2015年春节将成为玻璃行业的老板们最难过的一年。玻璃企业如何渡过难关,老天爷会让哪些企业生存,这是值得每个玻璃企业深思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本人提出如下观点,供大家交流探讨

一、降百万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企业内部降低成本,是大家最容易看到,也是最立竿见影的方法。但是每提到降低成本,很多企业家马上想到的是减员增效、降低原材料价格的老俗套的方法,这些方法,是长个脑袋瓜的人,都会想到的方法,肯定是不灵了。所以,我们能否换一种思维把成本大幅度降下来? 这也是企业维持生存的另一种途径。如果找不到降百万成本的方法,你就别玩玻璃了,别说老天爷救不了你,就是老天奶奶来了也救不了你,上帝来了也照样救不了你。所以,必须降百万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是你要做的第一个课堂作业。

二、抱团取暖,采购团购,共渡难关

降低原材料的采购成本,是大家习惯用的一招,但是面对利润微薄的供应商,你的一点点采购量,供应商会给你降价吗?有些规模大的企业,供应商还愿意与你谈降价;规模小的企业,连谈价的机会都没有;就算是有规模的企业,当你面对几百家供应商,你有时间和精力一对一的谈价格比质量吗?你谈的价格能保证是全国最低吗?你能做到全部采购都有账期吗?你能杜绝吃回扣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吗?
而抱团取暖,采购团购才是解决以上问题最有效的方法。

三、企业还能撑多久,抱团取暖跟党走

以上两种方法,只是解决了企业眼前生存的问题,并没有解决企业长远发展的问题。通过团购,把大家组织起来,打造成一个特大型的行业航空母舰,让大家不光是靠玻璃赚钱,而是寻找并建立几千个赚钱的盈利点,大家共同分钱。通过资源整合,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让每个加入团购的玻璃企业,都有多个赚钱的途径,不光有主动收入,还要有被动收入。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走出困境。
现在中小玻璃企业已经到了群居的时代。若你不跟大家整合,要么你就被大家淘汰,要么你就被大家收购整合。想依靠自己盖厂房,上设备的简单扩大再生,实现做大做强的企业,已经过时了。近两年上了先进新设备的企业,能不能活下去都很难说。假如有企业把玻璃卖到全国最低价或者赔钱卖玻璃,企业还能有钱赚的商业模式时,那些上先进设备的企业,过几天被谁收购,谁是你的老板就很难说了。如果你把你的同行,当成竞争对手,你就不要玩玻璃了,这年头是到了外行干掉内行的时代了。

四、搭建平台,组团上市,创新共赢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原来大家认为组团做生意的不可能,变成可能了。现在,由北京贵友邦软件公司牵头,通过与大家合作搭建一个团购的互联网平台,在帮助大家采购最便宜的设备和原材料时,还为大家提供了资源整合的平台,把原来朋友之间相互介绍生意的免费帮忙,变成了有钱大家赚,你吃肉,我喝汤的平台!你的钱也是我的钱,我的钱也是你的钱,无论你是老板,还是普通员工,都可以把你的商机发布到平台上,大家帮你一起推广;赚钱大家一起分,你赚的每一分钱,你都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的看到。
总之,世上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中国的玻璃行业的现状,既有产能过剩的问题,也有适者生存,淘汰落后的机遇。企业的落后,可怕不只是设备的落后,更可怕的是思维上的落后。很多人一生输就输在对新生事物的看法上: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来不及,借口太多。成功观念很重要!观念一变,市场无限!态度一变,潜力无限!
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贫富,知识改变命运,网络改变生活,机会改变人生,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但愿这篇文章,能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更希望大家能齐心合力,打造出一艘玻璃行业的航空母舰!扫描团购二维码,或者加微信号:boli065!

贵友玻璃团购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