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友玻璃软件】北方的玻璃企业今年如何冬储?

2014-11-27 【贵友玻璃软件】 贵友 贵友

  一年一度的北方玻璃冬储就要开始了,玻璃深加工企业和经销商都在诚惶诚恐观望,缺少资金的浮法玻璃厂老板们,似饿狼一样盯着小山羊,盼望着玻璃加工厂和经销商能多囤积些玻璃。但2014年的玻璃市场,与往年的市场规律性不一样,出现了反季现象:春暖花开时应该涨时没有涨价,反而一路下跌;夏季炙热炎炎的淡季时,市场不温不火;到了金秋十月,没有盼来金九银十的一路高歌,只是蜻蜓点水出现了小幅上涨,没有维持几天,就又一路下跌了。面对变化莫测的玻璃市场行情,玻璃加工厂和经销商到底何去何从,出现了一片少有的茫然!特别是即将来临的2015年,房地产行业是不是还像2014年一样平淡无奇?针对这样的情况,现对2015年 的玻璃市场前景,本人分析如下,仅供参考。

一、 2015年市场依然平淡,部分企业将面临倒闭的危险

1、受国家大气候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依然平淡,所以市场需要量很难有大幅度的增加,大家就需要靠天吃饭了。

2、少数国内知名玻璃企业特别是年产值在亿元的企业,订单相对来说饱满。

3、绝大多数中小玻璃加工企业订单会不足,如果持续亏损,面临的将是破产和倒闭。

4、经过半年时间的市场淘汰,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有一半活下来的企业才会得以生存。

二、什么样的企业能活下来

1、企业管理水平高,能再降低10%的生产成本,或者降低200万元成本的企业。

  二十年前原片厂玻璃成本在90元/重箱;二十年后的今天,人员工资、水电费用、各种原材料翻倍的涨价,但玻璃原片价却下降到了50元/重箱,这说明深加工企业,也还是有潜力可挖的。如果你不会挖了,只能说你不会做玻璃了。

2、有战略眼光,有团队合作意愿的企业。

  单打独斗的游击队年代已经过去,玻璃企业必须要联合起来,组建成航空母舰,形成规模经济,绝对不要照搬照抄深圳信义、南玻的形式,做好自己的市场和产品定位。挖掘新的市场需求和市场增值服务。

3、借助资本的力量,进行产业链整合,建立更多的利润点。

  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不能依靠一棵树吊死,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实现多元化经营,用互联网思维,对现有的企业进行一次革命。改变传统思维和生产模式,对整个玻璃行业实现一次颠覆性革命。都说生意不好做,我们企业就不断的扩大再生产,结果是设备越来越先进,产能越来越大,但赔钱还是越来越多。而这次浙江乌镇的互联网大会上,赚钱的企业却也不少,这又说明什么?

三、如何解决玻璃冬储

1、浮法玻璃企业,要与玻璃深加工企业和经销商,患难与共,要与玻璃深加工企业签定对双方有利的冬储合同,玻璃企业要给冬储企业托底,不要把深加工企业当成救命稻草,要么死于同归于尽,要么活了就过河拆桥。

2、浮法玻璃企业也要转变观念,放下架子,加入到玻璃深加工企业的团队中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共享受,风险共担。

3、虽然政府在限产,最近也有几十条浮法线陆续停产,但供过于求的局面并没有改变。玻璃深加工企业由于玻璃原片没有太大的价格波动,企业赢利能力依然平淡。

所以北方玻璃深加工企业不能简单的依靠冬贮来解决企业的赢利问题。企业还能撑多久,抱团取暖跟党走,玻璃行业小鱼变大鱼,企业抱团整合开始了!希望大家加入贵友玻璃团购网,利用互联网团购平台,通过玻璃企业未来的三条路帮助玻璃企业走出困境。(欢迎大家咨询更多关于玻璃团购详情!敬请关注下期团购文章!)

1、内部挖潜,降低成本;

2、抱团取暖,采购团购;

3、组团上市,创新共赢!

贵友王春贵个人微信号

扫描关注贵友玻璃团购网平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