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玻璃行业版【贵友玻璃软件】

2015-03-19 【贵友玻璃软件】 贵友 贵友


皇帝的新装——玻璃行业版

2015年对玻璃行业来说,是个优胜劣汰的一年,一大批玻璃深加工企业要面临转型或倒闭,然而,我在走访很多玻璃企业时,发现很多玻璃企业,正在演绎着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皇帝的新装》这个小故事。它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一个皇帝特别爱穿新衣,有一天来了两个骗子,他们说对皇帝说能做出世界上最美的衣服,而且最神奇的是:那些不称职大臣或者最愚蠢的人是看不见它的。于是国王给了骗子俩人很多钱,让他们尽快把衣服做完。骗子开工了,为了证明自己聪明、称职,大臣们都装作能看到那美丽而神奇的衣服。衣服做好了,皇帝穿上了他的“新衣”,在举行大典的时候,百姓们也都称赞皇帝的新衣。只有一个孩子说皇帝没有穿衣服,让皇帝明白自己真的被骗了。

故事读完了,我就想:两个骗子为什么能骗过国王,大臣和全国的老百姓呢?骗子的骗术很高明吗?不,一点也不。其实究其原因都是因为大臣和百姓们那颗虚荣的心。他们宁肯被骗,也不肯说真话,所以才会上演了皇帝不穿衣服在大街上游行那可笑的一幕。

然而,在我们玻璃行业里很多的玻璃企业老板,又何不是像这样的皇帝一样,用花几十万请来的所谓厂长欺骗着呢?我时常会问玻璃老板,你们玻璃生产乱吗,老板说不乱,这样的老板是老板自己骗自己了,他们是太官僚,根本不了解生产了。

更可恨的是那些高薪聘请的厂长们,说玻璃不乱的人,他就是皇帝新装里的骗子。

依据如下:

1看不到准确的数据,这些高薪请来的厂长,每天早上来到车间,询问生产情况,好像是很内行,依靠道听途说,工人汇报,了解生产进度、或通过电脑上的报表数据,装模作样地管理着企业生产,如果在一台电脑报表上,不能实时、准确的反馈生产数据,还要依靠手工抄写,第二天再填写到电脑里,如果抄写的数据若有误,这样的数据能管理好企业吗?

2生产下单:什么是生产下单?现在绝大多数企业,所谓的生产下单,说白了就是原来是手写的玻璃尺寸,现在改成是打印的,比原来手写更清晰了,换个书写方式而已!

特别是各厂普遍是由不懂生产流程的办公室文员负责作业排产,他们把切割尺寸,录入到电脑里,再打印出来,交给了车间生产工人,然后由切割工人,随心所欲安排切割分架分箱生产了,然而切割工人,他只考虑自己工序如何操作方便、顺畅,根本不是站在全局的角度,通过合理的安排切割工序下片分架分箱,保证其他后面的工序,也能达到快速配对、合片中空。由于分架分箱不科学,造成经常找不到玻璃,同时更在做重复简单的搬运找玻璃工作,生产效率无法提高,生产成本增加,居高不下。

3迷信知名度高的ERP软件,这类企业高价购买了ERP管理软件的企业,好像购买了高价软件,就解决了问题,然而国内很多玻璃软件公司,开发设计的软件,只是在理论上走的通,但实际上是很难落地执行的。ERP软件,最关健的一点,就是分架分箱打印流程卡,而这些软件,只用一种分架分箱的方法,仅靠这一种方法是不能解决玻璃生产管理乱的问题,必须要有多种分架分箱的方法,配合解决,为此贵友软件,经过十年研究,提出来了中空配对的四种方法,切割配对,扫描配对,三分法配对、信义配对,可以在一秒钟,精准的找到任何尺寸玻璃。

在选择生产管理软件上,很多老板,根本不知自己企业存在的问题,所以,也不知自己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软件,更是傻子过年——看街坊,只看谁在用软件,而不是考虑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样的软件,虽然也是货比三家,但只会比价格,而不会比功能,结果是十几万元购买的软件,与花费一万元以下购买的软件,使用的功能差不多。所以,2015年玻璃深加工企业要想生存下来,最紧迫事是,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百万元生产成本。

为此,2015年年薪过十万的厂长或者好老板的标准是:

1、找出企业存在的50个问题,降百万成本。

2、可以在分秒钟找到任何一块玻璃!

3、学会分架分箱,真正做到一架一种规格中空配对玻璃。

贵友钢化炉产量无线扫描统计软件视频

点击播放按钮(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土豪除外^^)


扫描关注贵友玻璃团购网平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