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友玻璃软件】北玻股份拟进军玻璃加工4.0时代

2015-01-08 【贵友玻璃软件】 贵友 贵友

据悉,北玻股份(002613)拟变更部分募资3300万元(占55%)设子公司发展玻璃深加工。


北玻股份(00261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12月31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暨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将募集资金3300万兀,用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北玻海泰”,此次投资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产业整合、产业提升和产业延伸的发展战略,公司将把玻璃智能切割和搬运系统进一步整合集成并提升至全套玻璃深加工生产加工系统,为玻璃深加工用户提供全套集成智能化和定制化制造系统,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从而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利润,更是公司玻璃深加工技术在钢化玻璃数码打印方面的产业延伸,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盈利空间。具体情况如下:

截止2014年9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44092.25万元(含理财产品10000万元),在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

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300万元与上海泰威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卢映川和李更利共同投资设立“北玻海泰”,开发制造玻璃智能切割和搬运系统技术设备和玻璃数码打印技术设备。

(一)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及投资计划

公司名称:上海北玻海泰工厂自动化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工商局核定名称为准)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松江科技园光华路328号

总投资:6000万元

注册资本:6000万元

经营范围:玻璃打印设备的生产与销售、配套墨水的销售、玻璃切割机的生产与销售、玻璃加工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配套设备,以上产品的配件销售、售后服务、玻璃打印深加工生产与销售。

投资计划:厂区面积约20000平方米,初步形成年生产玻璃打印机20台,玻璃切割机150台,玻璃加工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5套,可以扩张到年产玻璃打印机50台、玻璃切割机300台,玻璃加工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20套的产能。

本项目筹备期三个月,投资总额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预备费4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200万元,土地厂房向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北玻玻璃技术工业有限公司租赁。

具体各方出资和股份比例如下,

1、公司以现金出资3300万元,占北玻海泰55%股份,控股北玻海泰。

2、自然人卢映川以玻璃智能切割搬运技术作价出资1500万兀,占北玻海泰25%股份,玻璃智能切割搬运技术具体如下:

(1)玻璃深加工过程中半成品的仓储装置及相关软件。

(2)基于机器视觉的玻璃在线尺寸检测系统。

(3)玻璃原片穿梭式仓储系统及管理软件。

(4)智能贴标数控玻璃切割生产线。

3、上海泰威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钢化玻璃打印技术作价出资600万元,占北玻海泰10%股份

4、自然人李更利以现金出资600万元,占北玻海泰10%股份。

(二)利润估算

第一年净利润约为600--800万元,第二年净利润约为1200--1500万元,第三年净利润约为2000--3000万元。

北玻此举意在向工业4.0进军,通过行业资源的整合和重组,加快工业智能化进步的步伐,对玻璃深加工行业的升级转型和经营发展将会带来较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